体面人

不写啦 谢谢喜欢扣皮的时间

【正泰】斯莱特林之耻(Ⅵ)

76 1v1 hp paro

设定有些许改动 ooc我的

全员涉及





-





金泰亨清楚地记得,一星期前的朴智旻,对于他的挚友被要求重修魔药课这件事的态度可以用“幸灾乐祸”来总结,可能外加一点儿廉价的同情。然而他现在看上去是完全忘了这回事儿,表现得像个从一而终的头号反对者。


“你必须离田柾国那小子远点儿!——在他解释清楚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把你弄到格兰芬多宿舍之前,一定要远离他,这个人太危险了!我敢打赌他手里拥有某个强大的魔法道具,你知道,空间魔法什么的……天呐,也许是黑魔法也说不定呢?即使所有人都认为黑暗巫师的孩子只会存在于斯莱特林……噢该死的格兰芬多,我就知道这是他们的阴谋——”


银发的斯莱特林正缩在火炉旁边的沙发里,在朴智旻手舞足蹈的演讲中,堂而皇之地走神。他蓝色的眼珠子倒映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从这个角度恰好可以看到,那团生机勃勃的火苗极富创意地燃成了一个兔子头的造型。


……红烧兔头?金泰亨揉了揉眼睛。


通常来说,壁炉的使用时段仅限于冬天,但显然这一常理不适用于斯莱特林的地窖休息室。由于建在黑湖之下,这里一年四季都潮湿阴冷得可怕,且不是一两个干燥咒和温暖咒能解决的。


朴智旻显然不理解这个壁炉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金泰亨看得这样入迷。当然他也不准备理解这家伙的脑回路了,扭头向从一开始就坐在沙发另一头、但和不在那儿也没什么区别的闵玧其寻求支持。


“别找我。”斯莱特林级长在朴智旻开口前率先拒绝了他:“级长的职责可不包括帮你们擦屁/股。”


“但是……”


“智旻啊,”在听到某个词汇之后,金泰亨终于把注意力从壁炉里拔了出来:“帮我按按屁/股吧。”


因为他简短的一个要求,朴智旻说到一半的话被噎回喉咙里——显然“按按屁/股”这个需求,让他不受控制地联想到了背后可能存在的、某些不太纯真的原因。


“梅林在上!”朴智旻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尽量让自己质问的模样显得不那么咬牙切齿:


“好吧,告诉我,昨晚你在那个格兰芬多的房间里……到底干了些什么?”


托了朴智旻那压制不住的音量的福,此时不但离他们最近的闵玧其缓缓坐直了身体,看上去来了点儿兴趣;就连那些坐在远处、或是已经踏上楼梯的同僚们都停下了各自在做的事情,饶有兴致地看向他们——那个叫金泰亨的漂亮孩子“斯莱特林之耻”的头衔可谓声名远扬,高年级们没少拿这个调侃他。


“那我可不清楚……”接受着众人目光的洗礼,金泰亨无奈地压低了声音:“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昨晚在自己的床上睡着后、第二天是怎么出现在他……床上的。以及,显而易见,田柾国对此也毫无头绪,说到底他只是个一年级——”


周围传来一些友善的笑声,多数属于女孩,隐约还能听到一些“好可爱”、“是真的”之类的评价。当有个五年级的女生说到“我就猜到他们俩是一对”的时候,金泰亨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他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尚不能确定,但那耳尖发烫的反应是真实存在的。金泰亨故作平静地跟挚友对峙,甚至相当优雅地从袍子里抽/出魔杖,敲了敲桌上的茶杯,让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凭空出现。


无视了朴智旻那张消化不良的脸,金泰亨端起那杯温度和自己的耳朵尖儿差不了多少的红茶,矜持地抿了抿。然后在下一刻,在听到另一名同僚说的话之后,把红茶呛进了鼻孔里。


“我还以为你和那个拉文克劳级长是一对。”


说话的人是个三年级的学长,仿佛在为金南俊感到颇为遗憾似的,但语气中的戏谑却无法忽视:


“但愿令尊不会为他的儿子身上沾了泥巴种气味而……”


“闭嘴!”


褚色的苹果木魔杖毫不犹豫地指向那个三年级斯莱特林,而魔杖的主人此刻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对方,冰蓝色的双眸平静得近乎于冷酷,只有脸上因为压抑着恼火而染上了薄红。


闵玧其这时候也无法再袖手旁观:“向他道歉,阿诺德。”他站起身,让自己的位置恰好挡在金泰亨身前:


“我们对你用什么词汇评价麻瓜出身的巫师并不关心,但显然你对金泰亨的朋友有误解——我暂且把你冒犯的行为归结于无心之失。”


“那个小格兰芬多是位混血,而且据我所知,阿诺德家族第四代家主的夫人就是一位混血女巫。”


“所以你是第几代继承人?时间足够让你忘却你也不是完全的纯血——这一真相了?”


“顺带一提,斯莱特林行为守则二:拒绝任何形式的侮辱。阿诺德先生。”


为了不让内战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发生,闵玧其作为级长可谓穷尽刻薄之能——至少在场大多数人从未见过这位级长一次性说这么多话——可喜可贺的是这确实冲淡了金泰亨的愤怒。要知道斯莱特林们虽然把欺负其他学院的人(尤其是格兰芬多)当传统,但他们对于自己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坚持……是的,至少那一百条守则对身穿墨绿色袍子的同僚生效。


很显然其他人对阿诺德的行为并不赞同,但同时他们也明白要求一个贵族当众道歉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斯莱特林的劣根性也在于此——


因此在阿诺德掏出魔杖的时候,大家也不算太意外。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闵玧其白费口舌,只能先一步念出咒语,在一切变得更无法收拾之前——阿诺德的魔杖应声落地。


与此同时,桌上那杯已经冷掉的红茶凌空飞起,劈头盖脸浇在了愤怒的阿诺德身上。






-







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显然不可能对“被打搅了清净的周末”这件事有什么好脸色。


“看来重修一年级魔药学的惩罚对你来说还是太轻了?”斯内普教授拖长腔调嘶嘶地嘲讽道:


“这次又有什么花样,‘斯莱特林之耻’先生?”


金泰亨:“……”


闵玧其:“……”


始作俑者闵玧其似乎也没想到他随口给金泰亨起的外号影响力如此狂悍,以至于教授都有所耳闻。当然他看上去也丝毫不内疚就是了。


也许是因为在魔药课上成绩优异,也许是因为他刻薄又性/冷淡的模样与院长一脉相承,斯内普教授在听完闵玧其明显偏袒金泰亨的陈述后,十分爽快地给了阿诺德一星期的劳动禁闭。


虽然斯内普教授想关学生禁闭的时候不太讲究什么理由,但这一回他对除了阿诺德以外的其他人,尤其是另一个当事人、闯祸次数不亚于格兰芬多的金泰亨,的确给不了什么惩罚——没有人知道那滩克服重力飞起来、准确泼在阿诺德脸上的红茶出自谁的手笔。除了闵玧其念了一句相当温和的咒语外,没有人听见谁用了漂浮咒或其他攻击咒语之类的。


众目睽睽下的金泰亨当然在大家的佐证中被排除了嫌疑,要知道那会儿朴智旻已经摁下了他的魔杖并且紧紧抱住了他的胳膊,好像生怕他为了那个格兰芬多的小情人,对另一个斯莱特林来上个不可饶恕咒什么的——总而言之,金泰亨可丝毫没有攻击的机会。


“无声咒语?”有人小声提出了这个猜测。


“显然我不会,教授。”见斯内普教授看向自己,金泰亨比划着为自己辩白:“以及……喏,当时我的魔杖甚至是指向地面的。”


很难说他们的院长在意识到无法给金泰亨一个像样的惩戒的时候是什么情绪,斯内普教授从鼻腔里哼了声,把凉飕飕的目光从那个银发男孩身上,收回他泥潭般幽深的眼睛里。


“我以为爱情的力量会让你勤奋起来,金泰亨。”


“再怎么勤奋,无声咒语也是六年级的课程……”金泰亨突然反应过来,窘迫地清了清嗓子:


“……我是说,没有什么爱情的力量,教授。”


这个回答换来了斯内普教授一声特别令人不安的冷笑。






-






和其他学院的学生没什么区别,身为斯莱特林的金泰亨,至今仍然无法适应斯莱特林院长登峰造极的刻薄。尤其是他那两道手术刀般阴冷尖锐的目光——金泰亨总觉得斯内普教授看着他的时候,像是在透过皮肉窥视他的灵魂——


“嘿,我敢保证我对田柾国那小鬼……可没有任何想法!”


金南俊被他吓了一跳:“啊?噢……好的好的。”


金泰亨和同僚起冲突的事情以极快的速度传到了金南俊耳朵里,那传播速度快得简直是幽灵才能办到的——也许的确是这个渠道。总之金泰亨从院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这位英俊的拉文克劳已经抱着胸靠在门边上了。见到熟悉的蓝色袍子,金泰亨眼睛一亮,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甩开他身边的小毒蛇们,乳燕归林般投奔进拉文克劳的怀抱。


银发斯莱特林拽起金南俊的袍子角哒哒跑远,把朴智旻痛骂“叛徒”的声音和走廊上盔甲们的抱怨一并抛在身后。


似乎斯内普教授最后那声针对性的冷笑还是给金泰亨留下了不小的阴影。金南俊本想跟他聊一聊无声咒语,他有预感那杯自由奔放的红茶和金泰亨脱不了干系。但在与他开启这段愉快谈话之前,金南俊注意到了小斯莱特林萎顿的情绪,于是体贴地没在一见面就打扰他。


当然睿智如他也没能料想到,漫长的沉思过后金泰亨开口叫的第一个名字不是“南俊哥”,而是“田柾国”。


“‘田柾国那个臭小子’?”金南俊挑了挑眉,缓慢地说:“不得不承认,我没猜到你差点和别人打起来的理由是……一个格兰芬多。”


“才不是呢!”金泰亨摆出一副被冒犯的表情,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表现得敏感过头:“好吧,不完全是——南俊哥,你知道的,斯莱特林们有时刻薄得令人讨厌。”


“玧其哥和智旻听到这话会伤心的。”


“哈!玧其哥只会把这当作是赞美……好吧,智旻可能会。”银发斯莱特林蔫蔫地说,乱成一团的思绪让他显得不太有精神:“但如果智旻不要对柾国儿那么有敌意就好了。”


这个亲密的称呼又一次出乎金南俊的意料。


“看上去你确实挺喜欢他的。”


金泰亨正准备反驳一下,至少是“不过是因为他长得有点可爱罢了”这种程度的反驳,却被金南俊突如其来的动作打断——


面前的拉文克劳伸过手来捏了捏他的耳垂……准确来说,是耳垂上的耳钉。还可以描述得再精确一些——那颗由田柾国的格兰芬多制服上的纽扣变成的浅金色兔头耳钉。


“刚才就留意到了,”金南俊摩挲着小斯莱特林耳垂上的金属,低声说:“一个杰出的变形咒……即使它精美得像妖精制品。”


金泰亨摸了摸自己充血的耳朵:“谢谢……得到哥的夸赞也算物超所值。”


拉文克劳的笑容变得更加清晰,但他依然有话要问:“所以这个……”


话音戛然而止。金南俊仿佛有所察觉地用余光扫到了正从走廊尽头向这边靠近一个人影,于是不动声色地停了话头。


金泰亨没有留意到这个细节。他大概能猜到金南俊在好奇这枚耳钉的原身是什么,因此把注意力都放在了怎么跟对方解释他为什么会有一颗格兰芬多制服的纽扣、又不至于牵扯出今早他赤/身裸/体出现在田柾国被窝里——这件事上。


他思索得过于认真,过度陷入内心世界的结果就是对外界的反应要更加迟钝——对于一个巫师来说这种麻痹大意是致命伤,即使在相对安全的霍格沃茨校园里也不可放松,毕竟有些危机在某种程度上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觑……


“看来我打扰你们了?”


清亮的声音在两个低音炮的对话中出现,显得异常扎耳。银发斯莱特林被这流水般的嗓音冲直了腰板儿,事实上他全身的汗毛都起立了——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慌张个什么劲儿。梅林的袜子,为什么他非得表现得像个被待产妇抓奸的丈夫不可?就好像他和田柾国真的有些不可告人的关系似的!


“田柾国先生,久仰大名。”金南俊笑眯眯地伸手:“我是金南俊。”


田柾国严肃大方地回握了手。男孩的视线轻扫过金泰亨的脸,在他的耳垂上几不可闻地短暂停顿了一下,随即选择与这位高年级拉文克劳对视。虽然他对“久仰大名”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存有疑虑,但事有轻重缓急,他一个格兰芬多朝斯莱特林宿舍的方向走来,自然有别的目的——


“我想如果你还打算陪我去买一套新的制服的话,明天是星期日。”


金泰亨足足花了三秒钟才意识到田柾国在跟他说话。


“劳驾,你是在对我发出邀请吗?”银发斯莱特林偏着脑袋,试图把自己挪进田柾国的视线轨道上去:“哪怕你不愿意称呼我为‘泰亨哥’,至少也应该看着我,没礼貌的小子。”


金南俊似乎对这个局面充满兴致,尽管他已经在努力克制了。他轻咳一声,极为自觉地加入了对话:


“购买制服?假设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看来我错过了一些有趣的事。”


发觉还是无法避免解释这件事,金泰亨犹豫着张了张嘴。然而金南俊似乎并不急于得到答案,兀自说下去:


“我听说蜂蜜公爵出了一些新品,注了蛋黄浆的巧克力什么的。泰亨儿会感兴趣的,是不是?”拉文克劳脸上露出一对令人心动的酒窝,就好像他话里的糖果新品一样令人心动:


“让我想想,似乎我明天也没有太多要忙的……”


在场唯一的格兰芬多警惕地瞥了他一眼。


“我对那个巧克力挺感兴趣的。”金南俊说:“或许明天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能够收到一份从对角巷捎带回来的甜点?”


“举手之劳,金南俊先生。”田柾国快速回答,紧接着看向银发斯莱特林:


“只要泰亨哥不介意的话。”


金泰亨对二人话语中短暂的试探或者说交锋毫无察觉,只是单纯地被小格兰芬多那声“泰亨哥”取悦了。他快活地眨了眨眼睛:


“我不介意,柾国儿。”








- tbc

让窝康康还有谁在等这篇(有生之年)的更新🥺


评论 ( 94 )
热度 ( 141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体面人 | Powered by LOFTER